秋禾

明智你别走

【双花】太平人间(五)

做了部分修改,至于本来有的半翻的车......完整版番外见咯。

希望lof大佬高抬贵手别再屏蔽我了......

这一章的量就像是平常的三倍,埋下了众多伏笔,好好看剧情哦宝贝们

前文         

5.1

『这是我一生中第一个,也是最后一个誓言。 我将永远陪伴你们三人,直到老去。』 ——sherlock holmes

“妈。”

  走出市医院大门那一刻,见光的喜悦让张佳乐阴郁的心情一扫而空。他挺想绕着医院跑两圈,哪怕被人当成神经科逃出来的疯子也无所谓,但他没有。

  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周旋。

“我不回家”他的语气里带着不耐,和一丝不舍。

“你必须回来,张佳乐我告诉你,你这次必须听我的。以前由着你乱来,哪一次有好结果的!” 

   他喉头有点堵,似乎有什么将诉未诉的情绪:“你别说了,再让你说下去你又要说那件事儿对不对!你总是这样的。我的病没什么大不了,我还要工作呢。” 

“工作工作,你脑子里想的全都是什麽荣耀,你有种拿个诺圌贝圌尔圌奖啊,那才是真荣耀!我看过你那个比赛,乱七八糟的一点条理也没有,有个叫什么烦的还一直在下面是发着什么“剑剑剑”的,别以为我看不出来,他就是在骂人!”

 “你不懂”他说,“你从来都没懂过!我爱它如同我的生命。”

    他的愤怒恍若实质,将自己一点一点蚕食殆尽。说什么口口声声母子连心,我的母亲,为什么你永远理解不了我的心?

   他们这样争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而几乎他们每一次通电话都是这样不欢而散。

“四年前你把他带回家的时候,也说过同样的话。”

   女人的声音一点点低了下去,她想到了那一天,她唯一的儿子拉着另一个男人的手,说,妈,他是我爱的人。

   她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了,只觉得世界都是灰白的,脑海中一直回荡着一句话,振聋发聩。

   她说:“你不后悔吗?” 

   他说:“绝不。”

   眼里的坚定那样顽强,现在看来又是那样讽刺。

   女人开始哽咽,竟嚎啕大哭起来:“你现在后悔了吧!你就是什么都不听我的才会这样,倔得像头驴!医生说你是心病加劳累,我知道,你能有什么心病?还不是那个骗子始乱终弃……这都几年啦,长不大,你就是个孩子!” 

 “妈。”到底是藕断丝连,翅膀硬的鸟儿也抵不过家的呼唤,他也开始慌起来,惶恐的说 “妈,你别哭,你别哭了” 

   女人断断续续的说:“乐,其实这些都是幌子,儿子呀,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。

   掐指一算光阴如梭,他已经大半年没回家了,心中种种困苦自在耳中不必言说。

   急于立业的浪荡汉子总是记不住慈母手中用爱与等待编织的丝线。

   张佳乐的眼眶突然就红了,他说:“我回家,我马上就回家。” 

   原来在他孤立无援之时,身旁不止有荒野万里,还有来自于天使的怀抱。他像刺猬一样将她狠狠刮伤,可她哪怕流着鲜血也要送他整个太阳。

   张佳乐说: “妈,我爱你。” 

   女人哭得更厉害了,然后挂断电话。他放下手机的那一刻发现天色阴了下来,乌云遮天,怕是要下雨了。

   他着实不想重蹈昨天的覆辙了,发烧的后遗症是他现在还感到恶心,于是走进便利店买了一把伞,刚要掏钱就发现手机又响了。


5.2

我的朋友,不是别人,只有孤独』

——sherlock holmes

   他本以为是母亲,可掏出来一看却发现那是个陌生号码,看开头不像是诈骗电话,付完钱后她便按下了接听。

 “喂?请问是哪位呢。” 

“张佳乐吗?”是位年轻女人的声音。

“是的。您是?” 

“我是张萍。” 

“谁?”他不敢置信的问。

“你堂姐。” 

“萍萍姐,你从法国回来了?大伯那天说哪怕死都不会让你回中国……哦,谢天谢地,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 

“你先别管我,我都回来过多少次了,没联系你们罢了。”女人的声音明显沉下来 “二妈让我来接你,q市是中转站,我顺路。而且我不知道告诉你好不好,但我现在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,你知道你妈是什么意思吧。” 

“我没病!” 

“你妈讲了你的情况,我知道的,你需要一个治疗。” 

   张佳乐骂了一句,说:“他给你说了什么?我玩物丧志疯疯癫癫还是同性恋是吧。她只会一味地把自己的情感带入进去!” 

“安静点儿,老弟。”张萍皱起了眉头。清官难断家务事,她的职业决定了气质,可她并不成熟。

“你听好了,剩下的事见面再说。你是你们家唯一的男人,我得告诉你最重要的事,这才是我回来的原因。” 

   她停顿了一会儿,一字一句的说:“你爸的尸体找到了。” 


5.3

『我答应过你,我立过誓,但是很抱歉,我没有完成。』

——sherlock holmes

 

   张佳乐回到家的时候一片茫然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。上地铁的时候也迷迷糊糊,身上是湿的。明明自己买的雨伞,怎么还是淋湿了呢?

   糟透了,他想起来了,那可不是水,是果汁。在地铁上遇到了一个来旅游的百花粉丝,用橙汁泼了他一身。

   所以说,糟透了。

   他的父亲,在他六岁就失踪的男人,他终于死了。那么多年来他们一直保留着微小的希望,可现在希望灭了。母亲一直盼望有一天他能够回来,她总是拿着他的照片哭泣,不停的对他讲那人年轻时的勇敢,充满了英雄主义的色彩。

   他也曾幻想过有一天父亲回来时骑着高头大马,身披甲胄,笑着然后摸摸他的头说爸爸这是几年是被叫去执行秘密任务啦!你看,世界能够和平都有我的一份功劳呢!

   可现实却是这样冰冷而残忍,不容一丝幻想。生活是那酱紫色的染缸,淹没了自我,容不得青春的向往。

   父亲的尸体找到了,母亲却还不知道,张萍没有告诉那个脆弱的女人真相,可她终究会知道。

   张佳乐在痛苦和焦虑中睡着了,再醒来时已经是夜色昏沉。

   说实话,他现在看到晚上就会想到令人不爽的东西,像是那个雨夜漫无目的的游荡。

   他本想继续睡过去,但却被敲门的声音吵醒。他实在不知道除了小偷和张新杰,谁会在二半夜敲他的门,而且他现在没玩手机也没在宿舍所以这狗日的是谁?

   半眯着眼睛从猫眼一看,他就无语地捂住自己的额头。

   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这话可真没错。

 “你来干什么?” 他用手握着门把,最终还是没开门。

“听说你病了。”孙哲平回答道:“我给你买了些东西。” 

“那还真是谢谢了”他冷笑着说,隔了一道门也能感到的轻蔑,“今天我不见客,你那些客套的礼物自己留着吧。”

 “你何必呢,我又不是洪水猛兽。”

 “我们已经结束了不是吗,兄弟,我不觉得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说的。你来q市不是有事吗?办完了就滚吧。”

 “前天晚上我那是有原因的,包括我不联系你的四年都是有原因的!我……” 

 “关我屁事。” 

   张佳乐把门拉开,对他说:“你讲吧,说完你想说的一切,然后滚。”

   会意气用事是他们这个年龄人的通病,谁都不会例外。

 “我没什么想说的了。”孙哲平说:“我来q市其实没什么事。”

 “然后?” 

“我只是,有点想你。”

   张佳乐觉得自己的指尖发冷,从他一进门就开始了。他的伤疤就那么几个,今天一整天下来,伤上加伤。

 “我们分手了。”

 “我没说过。” 

 “我说的行吧,四年了,该淡的早就淡了。” 

 “不行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每一次都是你的独断专行。” 

 “因为”孙哲平看向他,说:

 “我还爱你。”

    找一千一万个借口也罢,皆是谎言。他宁愿你把谎言扯上千万遍,赖他无知不分半场故梦真假,也不愿这轻巧的三个字,让他一无所有。

    张佳乐突然蹲下来,用手挡住眼睛。

   而孙哲平慢慢的走进了他,移开他的手,然后吻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——

碎碎念:

凭经验,下午发没人看。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

以前我一直觉得,写东西给别人看才有用,只是最近因为文理科的事情,我突然看开了一点。

我想写,做我想做的就好,何必给自己平白增添多层桎梏。

前一段时间,所有人都对我说,你学理吧,你适合它,而且理科好找工作呀。

然后我信了,我听了,我甚至放弃了所有的政史地,可是我还是学不好理化。

分科的后一天,我的表已经交上去了。但是那个中午,我突然哭了,然后对我妈说,我坚持不下去了。

理科是高俊的险峰,文科是壮阔的大海。我都喜欢,可我更喜欢看海。一弯玉钩明月,两指星空璀璨,躺在沙滩上看浪涌风起,远处船影微灯点点。

这才是我想要的。

我的未来。

我喜欢的每一个明天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