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禾

明智你别走

【伞修橙】信


你说那束浅薄阳光来自未来,

穿透迷雾闷死在我的心里了。

你说那朵无知谎言埋在地下,

弄假成真活在我的时间里了。


to:哥

    你过的好吗?在那个地方。我和叶修每年都会给你送几百个亿过去,你现在一定是住着大别墅的,红色的砖房,有尖尖的顶,花园里种满了金灿灿的郁金香,水泥墙上爬着绿茵茵的爬山虎。

    别问我怎么知道的,不是你亲口对我说了吗?在梦里面对着我念叨过好几次啦!亿万富翁同志,你可再别对我说你家的地儿有多大了,看看你的好妹妹,现在还窝在小小的一居室里。

    本来我不嫌小,毕竟金窝银窝不如狗窝,这里好歹是个家。只是自从你走了以后,家没了,地就越来越窄,天也越来越黑,人睡的越来越久,因为只有在梦里我才能和你待久一些。

    我对自己说,沐橙沐橙你淡定点儿,天不转地转,地不转树转,树不转水转,水不转人转。又不是世界末日,天塌下来也不要嫌你肩膀细,该扛的照样抗。

    于是我真的负下一身重担,一步步蹒跚的走了过来,很累,也很孤独。叶修有时候也来帮我,那家伙虽然嘴上不讨喜,但我知道他为我好。他已经是这世界我最亲最亲的人啦!

    可他不是你,她不姓苏,也不叫苏沐秋。苏沐秋只有一个,那个人的时光停止在了十八岁那年的盛夏。

    你报复吧!

    报复这人世对你的冷酷与绝情,

    报复着天地对你的阻挠与残忍,

    报复他们用车辆和鲜血碾碎你的浪漫和荣耀。

    可你终究太过善良,再苦再累也只是启唇一笑。

    清明那日下着纷纷断魂雨,我们来到你的墓地扫墓。你的墓不在北山,而在墓园。雨卷携着湿漉漉的香火和炉灰,纸信子被风卷的哀号一样,还有迷路的栀子花香。

    我记得你那骨灰盒是我亲手封的,一个轻陶罐,几十公斤的大男人就全在里面啦。我想用秤砣称那灰到底几斤几两,怎么容得下你得温度你的微笑甚至你的梦想。用浆糊封上石板,也封上了一个人的存在,那人的存在就变成几个小小的符号,古古怪怪的像是某种邪恶的封印一样。我不信,我对叶修说,你信吗你信他死了吗?哥哥说过,留下那自以为卑微的梦想,再卑微也能燃烧。可是现在他的梦想才刚有一丝火苗,怎么就被那不合时宜的大雨给浇了呢?叶修不说话,却也不悲怆,窝窝囊囊的像只落水狗。我的眼泪扑倏倏地往下流,哥啊,我没有爸妈,全世界就你一个亲人啊。

    一阵风吹过树叶勾在碑沿上,叶修忽然说,那片叶子是沐秋的魂儿吧,别哭了,他都嫌你烦。可话还没说完他就开始颤,泪止不住的滚下来。

    他伸手抹了把脸,吸了几口深气,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我说你行了吧,我哥那是在嘲笑你,明明难过的要死,还故作沉稳。

    然后我们俩抱在一起哭,我不当他是个男人,他也不当我是个女人,反正我们就那样,以一种凌乱的姿势,缅怀我们共同的亲人。

    哥,你到底怎样想的呢?

    我记得你说你想看我结婚时穿婚纱的样子,可是我都这么大的姑娘了,也没碰到个对的人,但我从来没忘你说过的任何一句话。所以我突发奇想,去婚纱店照相,租了那里最好看的婚纱,一天要四千块呢!

    店小姐问我,你的爱人呢。我说我没有爱人,自己自己跟自己结婚不行吗?她说:行,行。似乎是太过惊奇,一不小心伸手推倒了一只玻璃花瓶,碎裂的琉璃是彩色的眼睛,彩色的眼睛让瓶里的玫瑰再也刺不到别人。

    摄影师要我摆姿势,我摆了个剪刀手,被狠狠地剜了一眼。于是夕阳的牧歌里,摆拍的纱裙是金秋里白色的树叶,狐狸的尾巴。阳光真美,那样迷人那样温暖,以至于回头的时候我几乎以为能看见你。

    可是我回头,看见的却是城市在夜幕中渐渐发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: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xx年 x月 x日


ps:那张照片,我烧给你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