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禾

吉祥寺一条街打听打听谁是爹!!

【白正】重复未来10

前文   0~5  6~9 

10
  【芦叶满汀洲,寒沙带浅流。 二十年、重过南楼。柳下系船犹未稳,能几日,又中秋。 
黄鹤断矶头,故人曾到否? 旧江山、浑是新愁。 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】

——呐,你最在意的人是谁啊
——我自己啊
——你最想干的是什么呢?
——嗯……让我想想,让世界成为我的玩物吧?
——自私的家伙,哦,我可真为你伤心呢
——为什么呢
——因为有人在不停的为你担心,一个两个三个,他们都好爱你啊
——哈哈,那他们爱我,敬仰我,尊我为王,又与我何干呢?
——你心里有别人的吧
——没有
——你有。他也很爱你,可他更恨你不是吗?
——你是谁呢?为什么总装出一副先知的样子,你很厉害吗?
——我是世界,我是万物,我是你。无知的人总装作自己知道全部,有知的人总以为自己一无是处。
——那你错了,我不是人类,也了无牵挂。

——庸才,凡才,不知有欲,无为修心。
俗才,世才,不能得到,空自堕亡。

    “jack,你得叫点人过来。那个男人恐怕是有一种催眠机制,刚才在我快追上他们的时候陷入了幻觉,上一次遇见他也是这种情况,格斗术和刀没有用场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幻觉?”Jack有些发毛,他从不信这个唯物主义时代还有什么怪力乱神,能够证实的现象确实只有催眠才能做到。若是这样的话那个头型像凤梨的男人就是个麻烦人物,带过去的兄弟们也有可能遭遇埋伏,被拉出来一招一个。

   想想就怕,不是他不够义气,是时局艰难。

  “有一个人在脑海里和我对话。”白兰说:“还会出现零星的场景,像是很多段gif图或短视频,但是原理排除电磁干扰吧,手机信号满格。”

   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jack问,但是电话里响起了忙音,通话就这样戛然而止了。

    白兰意识到自己迷路了,来回转了不少街道,却始终处于一个位置。他思衬着,要不然就是扰乱大脑信号,要不然就是他处于一个不同位面的空间里无法逃离,这种模型设想很多,最常见的就是莫比乌斯环带。

眼前一花,又开始出现幻觉了。他捂住头,零碎的片段闪现,仿佛被人砸了一拳的感觉。

一个露天阳台,木质的边框,玻璃外艳阳高照,明亮至于灼目。阳台上逆光站了一个人,看身段是个瘦弱的,戴眼镜的男人,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那眉眼乍一看还有些熟悉。他的手里提着一个旅行包,身着黑色的西装,似乎是刚刚经历了一场漫长的旅行,以至于神色上有些疲惫。

他走进了,使人得以看清他的面容,让白兰惊讶的是,那个人他认识,但又似乎不认识。他追出那么远就是为了他,可看长相,却又像是一个来自未来的陌生男人。

入江正一。他可以毫不犹豫的叫出男人的名字,无论是那人翡翠一般的绿眼睛还是那头红棕色的乱发,甚至那副蠢到令人发指的红框眼镜都能够证明他的身份。但那人又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个小正,身高比现在多了一头,五官也长开了,不比现在的俊俏,“长大了”的入江显得潇洒了几分。

只有那眼神却和那位他认识的小正如出一辙,冷漠,倦怠,还有疏离。只不过这个人还藏着一丝胆怯和坚定,而他认识的那个人余处的尽是痛苦和悲哀。

多奇妙的感觉啊,就像过去比现在更加成熟,时间过着过着就打起了倒退。

入江正一从包里拿出一袋什么东西来,低垂着眼把玩着,目光竟少见的露出柔和来。突然,他抬起头来,似乎有什么人进来引起他的注意,待看清来人之时他点点头,笑了一下。

来人是个高挑的男人,身着一件白色的制服,双肩有两块徽章,他走到入江正一面前开始与他交谈起来,他们都在笑,有时候会突然严肃起来。

白兰突然觉得,这人怎么这么眼熟呢?

而这时那个人转了过来。白色的头发,紫罗兰的眼睛,唇角一丝若隐若现的戏谑。赫然就是他自己,一模一样,但更加捉摸不透起来,他不由得打了个冷战。

这是未来的我吗。

怎么看起来不怀好意。天哪,看那狠戾的眼神。

可是血液却沸腾起来,他们在说,这才是我想要的,符合我的期待。

入江把那袋东西递给未来的白兰,这才看清了,原来是棉花糖啊。

男人开心的接过了那袋糖果,说了一句什么话,入江的脸一下子就红了,气恼的伸手要打下去。未来的白兰却趁势捉住了他的手,坏笑了一声,眨眨眼睛,挑起他的下巴就亲了上去。

画面一转,流光百千,甚至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切换了场景。

背景是灰色水泥的城市,战火纷飞间,一个人正在不停的奔跑。

还是那位小正。他狼狈极了,红色的西装溅满了泥点,身上的伤口无数。

一枚子弹穿过他的胸膛。他倒下了,但还在往前爬,经过的地方满是血迹。

一枚子弹打中他的手。

一枚子弹打中他的脚。

他不动了。

场景再换,万物无声。是入江一个人站在不知名的深坑前,神色呆滞,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。

他突然回过神来,踌躇半晌,从兜里拿出一枚戒指,用晴天的火炎幻化出一朵洁白的秋牡丹。入江正一呆呆的看着它,镜框落到了鼻梁上,眼睛不停的眨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