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禾

能不能补药再磕煮面了!!拒绝南桐从我做起

【双花】太平人间(六)

   前文          

 一切在那一吻后加深的顺理成章,直到意乱情迷之时才感到应有的慌乱,来临的为时已晚。四年的分离并未让人感到生疏,无论是身体的契合还是嘴唇的味道都格外令人怀念,接吻的方式,抚摸的节奏甚至G点都与从前一般无差。
    他们或许会忘却对方的名字和笑容,过去的种种都能随韶华风化成沙,但触碰到肉体的时候也触摸到了灵魂,他们记得住这灵魂是自己曾深爱过的那一个,激起的颤抖直到带入坟墓化为枯骨。
    他们是虫,在蛛网上挣扎,或许有人能够放一把火,烧死了自己也烧死了心魔。
    年轻时爱也就乱七八糟的爱了,不后悔也不能后悔。搞到第二次的时候张佳乐突然笑了,他整个人坐在那玩意上面,埋的很深,他们就保持着这个姿势接吻,足足有十几分钟,他说,爱和喜欢是不一样的,做爱和在一起也是不一样的,而恋爱和分手是差不多的概念。
    孙哲平说,你那什么狗屁逻辑。
    这都是我们,张佳乐说,我累了,快要累死了,你能陪我吗?不能吧,我明白你的,每一次你一来找我,一定是有什么事的,说吧说吧。
    真没事,他说
    算了,赶紧搞完,洗洗睡吧!张佳乐说。
    后面的事难免无趣了许多,两人都是草草了事。陌生人的本分又出现了,同床异梦,且近且离,现在终究是现在,过去永远只是时光。
    对不起,他轻声说。
    张佳乐眨了眨眼睛又闭上,好像已经睡着了。
    
    翌日的房间自然是一片狼藉,如同多少个普通的早晨一样独自醒来又沉沉睡去,直到那个突如其来的电话闯入了他的手机上。
    铃声是荣耀的开场bgm,他怕自己赖床,所以用深爱着的东西来自我勉励。铃声响起时猛一个机灵,伸手拿起电话。
    是张萍,沉静的语气一如既往。她说你下来吧,我在你家门口。张佳乐一看表,上午十一点了,他猛然反应过来,约好的时间是十点半。
    行李是在前一天晚上就收拾好的,也不是搬家,一个男人往往没有那么多顾虑。
    出于懊恼,张佳乐心里暗骂一声,靠。他一边说,好我马上下来。一边套好衣服冲到卫生间随便拿皮筋一扎。
    等他下来的时候张萍租的车就停在门口,白色的小polo,看上去小巧玲珑。她摇下车玻璃,探出头向张佳乐招手,hihihi,我在这里啊。
    张萍是个短发齐耳的姑娘,大眼睛,瘦小细嫩,很有南方女人的特征。
    他们一家子其实长的都算清秀,家里没出过演员主持人之类的,唯一的公众人物怕是只有那一意孤行的张佳乐。其他所有人都安安心心各守本分,像绵羊,有草吃就很好了。
    这种人一般人缘都不错。
    “你怎么了?”张萍有些疑惑的问
    “什么怎么了?”
    “你的身子有点晃,黑眼圈也很重。”
     “哦。”张佳乐打了个哈哈:“可能是我昨天没睡好觉吧。”
    “是吗?”张萍开着车,不置可否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张佳乐实在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了,他说:“姐,家里是什么情况。”
    张萍沉默了许久,“你爸不在了的事,我没给你妈说。”
     她受不了如此打击。
     “不对啊。”张佳乐说:“公安机关应该先给我或者我妈打电话才对,为什么你会先知道呢。”
     “不清楚”张萍说:“他们先联系的是我,他们在一片林子里找到了尸体。我看了遗体的照片,是他没错。据说他们发现你爸的手里抓着我的电话号码。”
    “现在除了我,就只有你知道这件事了。不用我再说了吧,伯伯家只剩你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。”
     顶梁柱质地坚硬,他理应背负一切。
     张佳乐的脑子有点木,大事临头也只有茫然:
    “行了,我妈那边的事我自己处理。我们应该是回昆明吧。机票定了吗?”
    “不”张萍说“去上海。你爸的尸体在那里发现的,我们得亲眼看看然后指认。遗体怎么处理,在哪处理,死亡证明,火化还是运输,等等的事情都得你来定,你妈那边也得尽快通知。我再着急,终究也是个外人。”
—tbc—

评论(1)

热度(27)